产业学院
产业学院
产教融合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学院 > 产教融合

4月17日,兰州新区西岔园区管委会、兰州信息科技学院、杭州朗讯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三方座谈会。兰州新区西岔园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克功、兰州信息科技学院校长校长程兰华、副校长殷学丽、杭州朗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戴佶等领导出席座谈会,会议由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院长闫璞主持,学院骨干教师参加。

校长程兰华代表学校对张克功、戴佶等领导来校考察交流表示欢迎,并从学校概况、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模式、省内外就业和高质量就业等情况对学校进行详细介绍。她表示,兰州信息科技学院始终坚持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紧密结合的办学方向,通过与政府、企业深度合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输送了大量应用型技能人才。

杭州朗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戴佶也详细介绍了公司理念、公司规模、公司主营范围、公司发展方向以及用人需求等公司情况。杭州朗讯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设有省市两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院士工作站。他表示,政、校、企三方能够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共同推动西北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副校长殷学丽就共建集成电路产业学院的规模、实验室建设和软硬件配套等方面给予了指导性建议。

西岔园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克功在发言中强调,政府、学校和企业三方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他指出,通过三方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培养出更多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兰州交通大学王永顺教授就集成电路产业学院的准确定位、运营管理、项目申报、发展方向、招生宣传和新专业申报等方面给予了指导性建议。

座谈会现场,与会人员围绕人才培养、实习培训、高质量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政、校、企三方深度合作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甘肃省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重要途径。

此次座谈会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动政、校、企三方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政、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下一步,政、校、企三方共同探索在人才培养、教育成果转化、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等领域的协同发展新机制,推动政、校、企三方合作再上新台阶,共谱三方合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