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科研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2023届毕业生毕业设计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06-04

6月3日-4日,信息工程学院2023届毕业生毕业设计答辩工作在1号教学楼举行,本次答辩共设12个答辩小组,共计726名毕业生参加答辩。

毕业设计答辩是重要的教学环节,也是检验学生四年本科学习成效的主要方式。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毕业设计答辩,成立了毕业设计答辩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完善的工作计划,为确保毕业设计答辩工作顺利进行,学院提前组织了各小组秘书培训会议和毕业设计部署会。

答辩主要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学生自述设计情况及演示软件程序,第二个环节是由答辩老师针对设计内容提出相关专业问题,由同学现场回答。在自述环节,每位同学阐述了自己对设计选题的目前研究现状、想要解决的问题以及程序实现的核心功能等情况。随后,在答辩老师提问环节,同学们回答问题较为准确,个别同学虽仍存在一些不足,但是也都得到了答辩老师的肯定。同时各小组秘书实时记录并留存答辩资料,实现全程可追溯、可复查,确保毕业设计质量。整个过程中,学院严格把关,根据各答辩组意见,对于少数不符合答辩要求或答辩不通过的26位同学,采取二次答辩,将于6月7日组织安排。

经过紧张而又忙碌的两天,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此次毕业设计答辩圆满的落下帷幕,也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信息工程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养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的新时代大学生为己任,严抓选题开题、过程管理、质量监控、答辩评价等各项工作环节,确保毕业设计上水平、上质量、上台阶,推动“三全育人”理念落细落实,为国家培养更多具有工匠精神的新时代高水平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