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年信息工程学院 国庆节、中秋节期间学生管理规定

    发布日期:2020-10-30

    各系室、各班级:

    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将至,为确保广大同学安全愉快地欢度节日,维护学校正常的学习、生活秩序,保障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杜绝各类违纪违规事件的发生,根据《关于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放假的通知》(兰理工技办发【2020】10号),以及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现将放假期间有关事宜通知如下,望全院各班认真执行。

    一、国庆节放假时间是2020年10月1日-8日(共八天),9 月 27 日(星期日)、10 月 10 日(星期六)正常上班上课,课程调整安排以教务处通知为准。各任课教师、辅导员、班主任请在节假日前后加强对学生的考勤和查宿,杜绝擅自离校和推迟返校情况的发生,节假日前后不允许辅导员给学生准假。

    二、各班级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组织召开主题班会,进行一次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学生做好假期个人健康安全防护,保证学生假期安全。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各班级要准确掌握全体学生的活动轨迹、健康状况,确保底数清、行程可追踪。全体同学必须填写假期去向登记表和安全责任说明,班主任、辅导员签字确认,于9月28日12:00之前交至学生工作办公室备案。10月8日大一年级学生正常上晚自习,其余年级学生18:00之前必须返校。各班主任、辅导员负责组织核查学生返校情况,并及时将人数上报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三、对于擅自提前离校和推迟返校者,取消当事人2019-2020学年评奖评优、入党推优资格,对于违纪人数较多的班级取消优秀班集体、十佳团支部参评资格,并给予个人或集体全院通报批评处理,情节恶劣者上报学生处进行纪律处分。

    四、疫情防控期间,请大家合理安排好工作生活,做好个人防护。节假日期间尽量减少不必要外出,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域长途旅行。放假期间请离校学生注意交通、人身、财物安全,请留校学生严格遵守学院相关管理制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外来人员管控工作,严禁留宿校外人员、注意寝室用电用水和财物安全。

    五、放假期间任何人不得在校内外参与、组织非法游行、集会;不得参与赌博、打架斗殴等恶性事件,以及一切有损个人和学校声誉的活动;任何班级不得组织集体性外出,若发生意外则以“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处理。

    附件:信息工程学院假期学生外出登记表

    信息工程学院

    2020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