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科技引领时代·文化浸润心灵”计算机基础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0-30

    各系、各班级:

    今天我们正处在一个数字化时代!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是当今社会创新发展的原动力。在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今天,计算机已经融入到我们生活的各个领域里,成为了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事物,学习、投资、经营、管理.....处处离不开计算机,因此,普及、精通计算机成又成为“现代人”的一大特色。为了掀起一个计算机文化教育与创新的高潮,充分发挥网络资源优势,展示我院的特色,促进我院信息技术教育的快速发展,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的兴趣,培养学生良好的信息意识和素养。为提高学生的科技意识、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的兴趣、爱好、个性特长等全面发展,让信息技术更好地走进每个学生的生活。学院决定举办“科技引领时代·文化浸润心灵”计算机基础知识竞赛,先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名称

    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基础知识竞赛

    二、活动目的

    提高同学们的计算机知识,丰富大学校园文化生活,活跃校园气氛,拓展同学们的文化视野。进一步扩大我院活动的广度,努力实现我院以计算机文化为特色的优势。同时,提升同学们的计算机知识。提高在校大学生对计算机的兴趣,并在此基础上锻炼大学生的能力,帮助大学生学习更多的技能。

    三、活动主题

    科技引领时代·文化浸润心灵

    四、活动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0年10月19日-11月7日

    地点:实训楼512教室

    五、主办单位

    信息工程学院

    六、承办单位

    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七、活动对象

    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八、组委会成员

    组 长:李 明

    副组长:李娟娟

    成 员:张 浩 赵 阳 许海艳 姚文彬 苏少青 王瑞平 曹姣姣 李滨涛

    九、竞赛内容

    (一)比赛赛制

    本次比赛共进行两轮,以各次知识竞赛答题得分累计,评比最终比赛成绩。

    (二)比赛赛程安排

    第一阶段:初赛

    比赛时间:2020 年 11月1日

    评阅及公布获奖名单:2020 年 11月2日

    比赛地点:实训楼512教室

    第二阶段:决赛

    比赛时间:2020年11月7日

    比赛地点:实训楼512教室

    十、组织安排

    报名时间:2020 年 10月 26日--31日

    初赛时间:2020 年 11月1日

    决赛时间:2020年11月7日

    报名方式:10月31日之前将报名表交至各院负责人处(报名表另附)。

    十一、比赛说明

    1.比赛前将有老师进行赛前培训;

    2.采取现场比赛的方式,比赛时间为120分钟;

    3.比赛内容为计算机基础知识等内容;

    4.竞赛方式为上机测试;

    5.参赛选手需正确对待知识竞赛;

    6.待参赛作品评定结果公示,将出榜通告并召开颁奖典礼,以公告形式告知每位参赛选手。

    十二、注意事项

    (一)比赛事宜注意事项

    1.报名规则:以院为单位统一报名,并指定一名负责人,于报名截止日期之前务必将本院参赛名单统一交至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前期的报名做好宣传及沟通,使大赛能够正常有序进行;

    3.遵守比赛纪律及规则,配合相关工作人员,尊重老师评判,比赛评分一律保存归档备查,不得销毁;

    4.本次活动目的旨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发掘人才,以公开、公平、公正为原则,任何人不得假公济私,以不正当手段干扰本次活动;

    5.如有疑问,请联系本次活动主要负责人:

    李滨涛(19993489918) 曹姣姣(17797699295)

    何 静(17318765422) 王 鹏(17318765143)

    6.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属于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所有;

    7.如有特殊情况另行通知。

    (二)比赛纪律和要求

    1.参赛者务必在比赛前 30 分钟进入比赛地点,核对身份,验对身份证、学生证等有效证件;

    2.参赛者进入赛场必须携带学生证和身份证(无身份证者可凭临时身份证,其他证件均属无效),按指定的座位就座;

    3.参赛者进入赛场后至比赛过程中一律不得擅自离开座位和赛场,特殊情况必须有工作人员陪同;

    4.迟于比赛时间 15分钟者不得入场,视为放弃比赛;

    5.参赛者在入场时严禁将笔记、参考资料、电子设备、通讯设备以及 U 盘、食物、饮料等带入赛场。手机必须关机。已经携带入场与考试无关的物品一律存放在指定的地方。在整个比赛期间,参赛者不能取用已经存放的个人物品;

    6.参赛者要自觉维护赛场秩序,保持安静,不准吸烟、吃东西等;

    7.参赛者遇到问题可举手向工作人员询问,但不得涉及试卷内容;

    8.严禁比赛作弊。如有违反者,当场取消参赛资格,并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十三、奖项设置

    一等奖 5 名 荣誉证书及奖品

    二等奖 10 名 荣誉证书及奖品

    三等奖 15 名 荣誉证书及奖品

    优秀奖 20 名 荣誉证书及奖品

    附件: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基础知识竞赛报名表

    信息工程学院

    2020-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