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主题研学,解读专业发展趋势

发布日期:2023-12-28

12月26日,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探索未来·启航人生”主题研学活动,帮助同学们了解所学专业的发展趋势和前沿动态,激发学习兴趣,培养发散性思维,提升创新能力与动手能力。本次活动以名企参观、专题讲座为主,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知名企业中软国际教育有限公司、丝绸之路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在中软国际教育有限公司聆听了行业认知专题讲座,共39名同学参加。

在中软国际教育有限公司,西北区副总经理康龙介绍了企业IT产业的发展情况、企业创新成果、公司情况、企业文化、企业荣誉等。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公司的研发中心、人工智能实验室等,为同学们讲解了人工智能技术在金融、医疗、教育等领域的应用。

undefined

丝绸之路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是省委、省政府特别设立的国有企业,是全省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网络安全三大产业链的链主企业。同学们在丝绸之路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科技展厅体验了智慧与未来科技发展的前沿,参观了公司的云计算中心、大数据处理中心等设施,聆听了以全连接、数字化打造安全、绿色、智慧的甘肃省智慧城市、智慧医保、智能制造、智能农业、如意云平台等赋予数字化转型力量的展示平台,了解了人工智能技术在数据处理、分析等方面的应用,对公司倡导“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的愿景和使命产生了浓厚兴趣。

undefined

研学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研学活动,不仅拓宽了视野,还看到了专业的发展趋势和前沿动态,有了学习的新动力,耳目一新,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