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以评促教,以评促学,教学相长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顺利开展学生评教

发布日期:2024-01-03

2023年12月26日-12月31日期间,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学院4000余名学生完成学校2023年秋季学期课程的学生教评工作。

评教开始前,学院全体辅导员和各班级班主任通过主题班会形式,就学生评教的意义、学生评教标准及量表、学生评教的操作步骤及评教结果运用四个方面向全学院学生进行系统宣讲,明确现在的课堂更关注学生的学习体验、成效及获得感,因此课堂精彩与否,同学们不仅拥有“话语权”,不再是教学的被动接受者,也是“教学质量共同体”重要的一员。随后,同学们在评教活动中就学生学习及教师教学两个方向的具体问题中表达了自己的真实想法。

针对此次评教活动学生表示:“最以学生为中心的评教让我觉得自己的意见被重视。这种互动和反馈机制增强了我对学校的信任感,也激发了我参与教学改进的积极性。”教师表示:“学生评教是一种增进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通过学生评教,学校和教师能够了解学生对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资源等方面的看法和需求,及时调整教学策略,提供更适合学生的教学环境和教学资源,从而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学生的学习效果,真正落实最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此次评教活动发挥了学生在教学中的主体作用,评价结果就将为教师改进教学、对学校制定和优化教学政策、对学生自身获得更好学习体验、学习成果和职业发展,促进学校教学质量的提升提供了有力支持,为每一堂课都精彩的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 附件【video.mp4】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