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搭建交流平台,助力信息学科发展

发布日期:2024-01-05

1月3日下午,丝绸之路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来校开展校企合作交流,双方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科技服务、成果转化洽谈交流。企业经营管理部副处长赵得斌、丝路启迪公司总经理李建军、马筱婷,学校副校长殷学丽、智能装备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相关教师参加交流会。

殷学丽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校企合作成果。她表示,校企合作是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改革发展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深入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升面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能力的有效途径。学校将继续根据产业行业发展需求和用人单位岗位需要,不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积极探索政校、校校、校企等多种形式的协同育人模式,培养出更多具有可持续职业发展竞争力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李建军详细介绍了丝绸之路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建设运营、人才需求、产业发展规划等情况。他表示,企业充分发挥自身资源和平台优势,学校充分发挥人才培养和学科优势,双方优势互补,才能共同推动数字甘肃、21世纪数字丝绸之路的建设和发展,研发出更优质的产品,本次交流洽谈希望能与学校在科学研究、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大学生实习基地建设等领域开展深度而务实的合作。

丝绸之路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是经省政府批准大数据领域省属国有企业,是丝绸之路信息港的建设主体,建设数字甘肃的骨干企业。本次与丝绸之路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的签约合作,搭建了学校在信息学校建设、就业方面的沟通渠道,为今后双方在科研创新、合作开发、联合实验室共建、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开展全方面、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