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科研 > 正文

喜报!我校学子在2023年第十六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08-16

近日,2023年第十六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结果出炉,学校获得全国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本次全国总决赛采用网上提交作品、组委会组织选手线上答辩,专家线下会评的方式开展。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我国高校面向本科生最早的赛事之一,自2008年开赛至今,一直由教育部高校与计算机相关教指委等或独立或联合主办。大赛的目的是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服务。本赛事目前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榜单赛事之一。

本次大赛成绩的取得,不仅体现了我校学子扎实的专业技能和优良的职业素养,也展现了我校教师优秀的专业教学水平。同时,通过此次竞赛,不仅激发了学生对计算机实践创新的兴趣,而且极大的提升了师生之间的团队协作、创新进取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促进了计算机学科建设。接下来,学校也将继续探索计算机学科与其他学科融合、跨界的创新教学研究,理论联系实践,坚持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