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现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通信工程和电子信息工程7个本科专业,已累计向社会输送优秀毕业生3000余名。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学院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不断提升,已拥有一支师德高尚、专兼结合的双师型师资队伍,副高级以上职称的教师占比50%,硕士及以上学历教师占比95%,多名教师荣获甘肃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成才奖、甘肃省高等院校实验室先进工作者、甘肃省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及学校三育人等奖项,学院党委获评“全省标准化先进党支部”、“新时代甘肃省高等院校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学校先进党总支”等荣誉称号。

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秉承“以父母之心育人,帮助学生成就梦想”的办学理念,以“深化校企合作,强化实践能力”为思路,坚持以产业需求为导向,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教育,在教育教学理念、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和实践教学环节等方面不断创新和实践,通过订单式培养、校企协同育人等方式,全面提升学生的信息产业从业能力,帮助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学院先后与360政企集团、华为集团、中软国际、千锋教育等国际、国内知名IT企业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实现了“一专业,一名企”的校企合作模式,建立了包括“360网络安全学院”、“中软国际产业学院”、“华为ICT产业学院”、“人工智能产业学院”、“物联网实验室”、“微机原理实验室”等在内的一批高水平专业人才培养实践平台,其中“物联网实验室”获批“甘肃省高等学校重点(培育)实验室”。学院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喜欢,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在98%以上。学院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基础理论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创新意识强”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近年来,学院学生获得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中国计算机设计大赛、国信蓝桥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人工智能设计大赛等各类学科竞赛国家级、省级奖百余项,获批甘肃省教育厅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30余项;教师获得甘肃省教育教学成果奖1项、甘肃省教育厅教学成果培育项目3项、承担各类教科研项目10余项、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20余项、发表各类学术论文30余篇、实用新型专利30余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40余项、出版教材8部,学院在教育教学模式创新、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逐步形成了一定影响力。

【优势专业】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现开设7个本科专业,分别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通信工程和电子信息工程。

【师资队伍】

学院经过多年积累,办学实力和学术水平不断提升,已拥有一批高水平专兼职教师队伍。学院教师中,副高级以上职称的教师占比50%,硕士及以上学历教师占比95%。教师队伍的年龄、职称及专业结构合理,多名教师荣获甘肃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成才奖、甘肃省高等院校实验室先进工作者、甘肃省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及学校三育人等奖项。

【产教融合】

近年来,我院与360政企集团、华为公司、中软国际、千锋教育等4家国际、国内知名IT企业签订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实现了“一专业,一名企”的校企合作模式,成立了西北第一家“360网络安全学院”,在校内成立了“360卓越班”和“千锋名企就业班”,并在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等地联合建立了校外实习、实训基地,为学生的实习和就业创造了良好的平台。我院学生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在98%以上。

【教学空间】

2021年,学校转设更名为“兰州信息科技学院”,也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人才培养的蓬勃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与保障。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学院建立了以“甘肃省高等学校重点(培育)实验室”、“360网络安全学院”、“中软国际产业学院”、“华为云学院大数据实验平台”、“计算机专业实验室”等为代表的一批校内外高水平专业人才培养实践平台,打造了一批在教育教学和技术开发应用方面有一定实力的师资团队,积累了雄厚的办学资源和条件,在教育教学模式创新、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形成了有一定影响力。